卿谷(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发布)

生活太苦,写点甜,治愈一切。

原外天仙11

“公子,你看我给你打什么来了?”少虞一大早就出门了,顾青裴醒来,都是阿春伺候穿衣洗漱的。


这会快吃午饭了,少虞满头大汗的回来了,满脸堆笑的提着还在流血的山鸡和野兔闯进了顾青裴的药膳房里。


顾青裴正在背对着门尝试药,当他转过身,看见身后站着笑容满面的少虞,还有身后愁眉苦脸的阿春。


“公子,对不起,我没拦住”阿春低声说道。


“无妨。你去忙吧”


“公子,为什么不让我进来啊。你这里药味这么重,我在外面都闻到了。有什么好藏的?”少虞撅着嘴说道。


“你要不要先看一下你手里的东西?”顾青裴无奈的说道。


少虞低头一看,连忙把山鸡和野兔用自己怀里的衣服抱住。


“哎,你也不怕衣服脏了不好洗”顾青裴皱着眉头说道。


“对不住,对不住,我真没注意到它们都走回来这么久了,还在滴血”少虞看着被血晕染的几味药材,心痛不已。


“公子,要不你告诉我这些药什么样子,怎么区分,我帮你去山里采草药吧”少虞靠近顾青裴笑着说道。


顾青裴被突如其来的血腥味熏的脸色惨白,他强忍住不适说道“好啊,你不是要给我做鸡汤喝?抱着这些活物它能成汤吗?”


“嘿嘿,我这就去,一定给你炖出美味的鸡汤来”少虞走后,顾青裴弯腰抱着旁边的小盆吐了起来。


手指都要把胳膊掐红了。


今天的药不对,药性太凉了,这不适合吃,更别说治疗了。


顾青裴叹着气,继续在药房碾药,勾芡,忙得不亦乐乎。


等他感觉到肚子咕咕叫时,才停手,推着轮椅往外面去。


刚推开门,就看见少虞乖乖巧巧的站在门口。

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


“等公子”


“等我干什么?你不去前面帮忙吗?”


“已经忙完了,我等公子忙完出来喝我炖的汤”少虞笑着说道。


“怎么不进去喊我,在门口等着?你居然也能等的住?”


“嘿嘿,春爷爷说让我要有礼貌,公子不喜欢莽撞的人。”少虞说完就去厨房盛鸡汤出来。


“公子,快来尝尝”少虞把碗放在凉亭里。


接着小跑过去推着顾青裴的轮椅,把人推到桌前,便趴在顾青裴对面,用胳膊撑着脸,看着顾青裴一勺一勺的喝着汤。


“嗯,今天的汤大有进步啊,你还知道放当归了。”顾青裴小口小口喝着,淡淡的笑意印在脸上。


“你就没吃出来还有其他的吗?”少虞歪着头看着顾青裴。


“还有什么呢?”顾青裴故意逗着他。


“你天天尝药,怎么会吃不出来呢”少虞皱着眉头说道。


“知道啦,你放了黄芪,虽然就放了几根,但是味道还是被你煮出来了”顾青裴笑着点了一下少虞的鼻子。


“那你现在有没有感觉伤口发热?”


顾青裴顿了一下,眼神晦暗不明的说道“你看我现在能慢慢的拿起勺子喝汤,就说明这些药材用着不错。还需要什么感受?再说了,手正在活动着呢,肯定发热啊”


“嗯,也是,那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及时告诉我,我下次再试试其他的药材”少虞一本正经的说完,还在旁边空中对着黄芪的篮子画了个叉。


“公子,我明天去另一个山头给你打兔子吃,我听猎户说那里的兔子很肥。山鸡肉很养人的”


“你这一天把几个山头的猎户都认识了吧”


“嘿嘿,这不是为了打听猎物嘛”


“打猎我不反对,但是要注意安全,你毕竟年纪尚小,不懂他们猎人设的陷阱。一定要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”少虞说完,看着顾青裴喝完了,还拿出袖帕给顾青裴擦干净嘴角,接着把人推回房间。


“你等下,我去给你端饭来吃,中午要睡午觉吗?”


“睡会吧,少给我盛点饭,你每次打饭恨不得把碗压实在了”


“我知道啦,我还不是为了想让你多吃一点”


“那你也不能这样做啊,一大家子吃饭呢,又不是不够吃,你在使点劲,我感觉碗都要被你压坏了”顾青裴笑着看着少虞挠腮的模样笑着调侃道。


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,我去给你盛饭,等着啊”


少虞下楼以后,顾青裴坐到桌子前,翻看着医书。


吃完饭,少虞抱着他上了床,被子给他盖好后,隔着被子搂着顾青裴也跟着睡觉了。


这似乎已经形成了一个习惯,少虞每天会炖鸡汤给顾青裴喝,在陪他吃饭。吃完饭两人在一起睡午觉。


顾青裴感受着自己手腕被一双温暖的手握着,一阵暖流从那手掌里传达出来。


他眯着眼睛笑着慢慢睡去了。


下午等他在睡醒时,少虞已经不在身边了,要穿的衣服都已经整整齐齐的放在他手够得着的地方。


顾青裴在床上坐了好久。伸出手抚摸着少虞睡过的地方,他开始有点贪恋少虞在的时候了。


哪怕只是短暂的他都觉得他要珍惜。


“怎么啦?公子还学会赖床了啊?”少虞端着一盆热水推门进来,就看见顾青裴坐在床上发呆,如墨一般的长发披在身上,显得脸色多了几分白净。


“等你来伺候我起床”顾青裴不经大脑的话说完。空气安静了。


少虞背对着他在清洗毛巾,看不出表情,但从声音里知道他很高兴。


“好,那以后每一天我都来陪公子起床”少虞说完走过来给顾青裴擦拭着手心和脸颊。


擦拭完以后,给顾青裴穿好衣服,接着给人把头发挽好,抱回轮椅里坐着。


“你看,你第一次抱我的时候,差点把自己摔了,现在抱我的时候,恨不得把我摔了啊”顾青裴调侃道。


“哪能啊,我那时候是不习惯,而且从来没抱过人,现在是太习惯,想要快点带你去楼下吃饭”少虞解释着,脸上的红晕早已出卖他了。


“好好好,你有理由,走吧,今天吃什么呢?”顾青裴笑着问身后的少虞。


“我今天在厨房学会了一道小菜,等下你下去尝尝啊”

“哟,居然会做菜了?”顾青裴笑的更开心了。


“那是,我可是做菜小神童,就连春爷爷说说都说我做的菜味道很好吃”少虞跟顾青裴坐着电梯下了楼,两人来到凉亭里,看着桌上早已准备好的菜,顾青裴罕见的有了食欲。


顾青裴心里想着这样的日子过着也不错,虽然少虞会被困在这里,实在不行送他上学堂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